口交易傳播HPV病毒 罹患咽喉癌風險高出22倍!

▲口交罹患咽喉癌的機率高上22倍。(圖/翻攝自英國鏡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影星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2010年因咽喉癌險喪命,日前自爆病因並非過量菸酒,是和女子「口交」時感染病毒,近日美國一項研究中證實,口交的確會讓罹患咽喉癌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22倍。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研究發現,罹患人類乳頭瘤狀病毒(HPV-16,human papilloma virus)的人確實很有可能經由口交將病毒傳播至口腔上,所以罹患上咽喉癌的風險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指出,此研究樣本約9.7萬人,追蹤參與者4年過後,共有132人罹癌,科學家從這些人中分析了漱口水樣本中的HPV病毒,結果顯示,漱口水樣本中帶有HPV-16病毒的病人,罹患喉癌風險高出一般人22倍。

另外結果中也提到,未來只需要簡單蒐集漱口水樣本,便能助於預測人類罹患頭、頸部位癌症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