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吃生牛肉被絛蟲寄生 拉出6公尺長蟲

▲醫學雜誌報導,湖北省一名男性因為愛吃生牛肉遭絛蟲寄生。(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十堰市一名38歲男性腹痛長達2年,不但食慾不振、體重下降還時常嘔吐,就醫後才發現是因為愛生牛肉被絛蟲寄生,吃了瀉藥以後排出6.2公尺的長蟲。

根據《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ncine)21日報導,湖北醫藥學院的醫生原本找不出病因,直到男子表示自己有吃生牛肉的習慣,才在糞便中發現了小蟲卵,服用瀉藥2小時候後順利排出長蟲,化驗後證實為牛肉絛蟲。男子在經過3個月的治療後,病症已經消失,胃口和體重也逐漸恢復。

絛蟲的頭節有吸盤或鉤,能附著於宿主腸壁中,常出現於生豬肉等肉類中,一般約5公尺長,最長可達25公尺,成蟲可在腸道內存活10至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