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車輪防守伺候周儀翔 璞園智取達欣

▲蔡文誠16分、15籃板。(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想要擊敗達欣,勢必得先牽制住「台版LBJ」周儀翔,璞園非常了解這個道理,22日採用防守「車輪戰」,成功將他的得分壓制在個位數,並靠著「洋將連線」蔡文誠與陶斯都繳出雙十數據,最後就以80比74力克達欣。

陣中防守悍將林金榜因膝傷缺陣,璞園總教練麥班達決定用團隊防守去封鎖周儀翔,此策略果然有效,周儀翔整場15投3中,三分球5投盡墨只攻下8分,也連帶牽制到達新全隊攻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贏球很開心,」麥班達說,「今天防守不錯,用團隊輪流去看守周儀翔,不管是誰守,後面都會有人支援。」蔡文誠也認為贏球關鍵是在防守,「大家都有溝通,守到比賽最後一刻。」

周儀翔其實前天才因為重感冒打點滴,但他表示其實沒有太大的影響,今日主要是自己狀況不好,加上璞園輪流派人緊盯,讓他稍感壓力,不過他認為經過此役之後就有經驗,以後遇到類似情形會加強臨場反應。

▲陶斯也有雙十貢獻。(圖/記者魏立信攝)

而璞園在進攻方面,靠著「本土洋將」蔡文誠16分、15籃板以及陶斯22分、12籃板,兩人聯手重創達欣禁區,老將陳子威也在關鍵時刻連拿5分,全場貢獻10分。

達欣B.戴維斯砍進全場最高的29分,外帶18籃板,林宜輝15分,朱億宗則有10分、5阻攻的表現。

▲B.戴維斯29分仍無力帶領達欣獲勝。(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SBL&WSBL璞園達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