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喝酒爽生活都比不了 莎拉波娃不能沒有它

▲莎拉波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俄羅斯名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22日澳網第三輪擊敗美國選手戴維斯(Lauren Davis)拿下生涯600勝,她表示,「網球最熱愛的運動,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讓她投入更多熱情。」

事實上,莎拉波娃賽前並沒有意識到她將達成生涯600勝,直到賽後聽到別人說,她才感受到600勝的價值,不過這場勝利並不是她人生中最深刻的比賽,而是生涯第1場勝利,「那一場勝利至今我記憶猶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莎拉波娃在14歲轉成職業選手,經過3年的時間,她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一舉成名,目前29歲的她在場上留下許多輝煌紀錄,也是球迷最喜愛的球員之一,人生大半時間都花在網球場,而她樂此不疲。

莎拉波娃說,「我熱愛網球,雖然我也很喜歡喝著酒看著書,但這種生活我無法維持太久,一下就膩了。」過去她曾因傷跌出前100名,傷勢困擾讓她感受到自己對網球的熱愛早已無法衡量,離開賽場是多麼難受。

莎拉波娃不知道生涯未來會如何,但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享受最愛的網球,「我已經打球很多年,但我仍會告訴自己堅持下去,已經沒有事情比網球更有吸引力。」

▲莎拉波娃生涯600勝達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莎拉波娃網球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