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前主播嚴正剛 參選華盛頓州副州長

▲央視前主播嚴正剛宣布參選華盛頓州副州長。(圖/翻攝自《嚴正剛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央視前主播嚴正剛22日在個人微博上宣佈,將參選2016年「美國華盛頓州副州長」(Lieutenant Governor of Washington)。該職務是州長副手,並兼任州參議院議長,於州長出缺時履行職務。

據公開資料,嚴正剛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雅基馬縣(Yakima County),是一位共和黨員。嚴正剛從2011年12月起成為CCTV環球商業節目的主播,幫助CCTV美洲電視台設立初期的運作,並追蹤報導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職業生涯中,共進行了約4500次採訪報導,曾採訪過泰勒絲(Taylor Alison Swift)、費德勒(Roger Federer)等各界人士,於2015年12月離開央視。

央視北美分台首席駐外記者王冠轉發了這位前同事的參選微博,並附言:「[首位從央視走出的美國州長?]我的好友、前同事嚴正剛(Philip Yin)正式宣佈競選美國華盛頓州副州長。那是波音飛機、微軟的大本營,同中國關係密切。國際政治舞臺需要亞洲面孔!加油,哥們!」

據悉,華盛頓州現任副州長為民主黨成員布拉德‧歐文(Brad Owen),1997年上任。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