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越海來襲!入夜「霸王級降溫」竹苗低溫下修剩4度

▲近10年最強寒流來襲!各地低溫不到10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近10年最強、被封為「霸王級」的新一波寒流逐漸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各地氣溫入夜後一路下滑,北部從14度降到6度,中南部也將從15度降到8度,天氣濕又冷,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並最新下修低溫預測,24到25日(周日、下周一)寒流威力最強,新竹及苗栗平地將下探4度。

氣象局指出,入夜到23日(周六)寒流南下,各地氣溫將開始一路下滑,北部掉了8度只剩6度,中南部也只有8度,加上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各地天氣又濕又冷,預計23日起至26日(下周二)清晨,台灣各地及金馬澎都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低溫加上豐沛水氣,入夜到24日清晨海拔接近1000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下午衛星觀測到寒流逐漸南襲,黃海海面雖有冷空氣移經海面所形成的雲街,由於水氣充足,影像中雲街已為雲層所遮蔽,較不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最新下修預測,24到25日是寒流影響最明顯時候,各地天氣相當寒冷,預測中部以北及宜蘭下探4到6度,其中新竹及苗栗平地低溫也可能降到4度,南部及花東約7到10度。因風大會讓體感溫度下降,恐達零度甚至更低,如東北角屬於迎風面,預測貢寮體感溫度就只有零下5度。

▼寒流來勢洶洶,竹苗平地低溫下修至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