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到陌生人家裡吃飯 大陸「私房飯局」正夯

▲大陸最近興起一個「私房飯局」,活動正夯,未來有機會拓展到台灣。(圖/翻攝自我有飯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平常和好友吃飯,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最近大陸幾個大城市,興起了一個新活動,而且頗受歡迎,這活動叫做「私房飯局」。什麼叫做「私房飯局」呢?這就是付費到陌生人家裡吃飯,甚至還發展和名人共餐、邊吃邊面試等多樣化模式;推出的業者表示,這除了吃飯之外,還有其他的無限商機。

根據《獵雲網》報導,最近在幾個大陸一線城市,興起了私房飯局的活動,其中「我有飯」就是媒介私房飯局的平台之一。「我有飯」在2015年1月1日先於社群網站微信上線,10月份推出APP,目前用戶數已經將近20萬人。該平台在上海和北京兩地,每周約推出80至100場飯局,平均每周有500人付費參加,至今已有超過1萬人參與。

「我有飯」的創始人馮錚表示,希望透過挖掘並整合私房美食資源,為美食烹飪愛好者搭建一個溝通和分享的社區。而且讓吃飯不再只是熟人之間的活動,也可讓民間的廚藝高手成為飯局的主人,與熱愛美食的陌生人共同分享美味,大家因此成為朋友。

除了馮錚之外,另外兩位創始人劉錦城及林立偉則來自李錦記,具有專業傳統美食行業背景。CMO管怡靜曾在香港從事企業上市及品牌推廣工作,有著強大的人脈網絡。其中管怡靜表示,曾經令她深刻的經驗,有客人想在私人飯局上求婚,因為在餐廳覺得人多容易尷尬,結果因此成功了;另外還有人想藉由飯局找工作、投資,當然也有約會,甚至和話題人物與明星的飯局等。

「我有飯」計畫在今年拓展到杭州和華南地區,甚至是還外城市,未來也不排除開發台灣的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