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英男30年前跌落籠子昏迷 大猩猩出現保護他成救命恩人

▲英國一名男子在30年前參觀動物園時,不慎失足跌落籠內昏迷,大猩猩出面保護他。(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猩猩是靈長目人科大猩猩屬類人猿的總稱,大猩猩是靈長目中最大和最聰明(除了人和黑猩猩)的動物。英國一名男子梅利特(Levan Merritt),30年前他還只是個5歲的孩童,到了當地一處動物園遊玩時,不慎失足跌落大猩猩的籠子裡,但裡面的公猩猩卻好好地保護他,他還因此結識了現在的妻子。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梅利特在1986年8月30日,和家人一起到澤西島旅遊,當時第一天的行程去參觀動物園,結果他一個不小心,失足跌落到6公尺高的大猩猩籠子裡。這一幕讓所有人都嚇壞了,梅利特則因為重摔當下失去知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當大家煩惱、不知如何是好之際,這隻體型約2公尺長、體重約114公的公猩猩珍寶(Jambo),突然朝梅利特走去,大家以為牠是否會對梅利特攻擊時,眼前的一幕則讓他們又驚又喜。珍寶一方面阻止其他同伴接近,一方面則是試圖喚醒梅利特,沒多久梅利特恢復了知覺醒過來。

這場意外讓梅利特的頭顱骨破裂、手臂也骨折,事後住院休養幾個星期才返回學校,但他跌落到大猩猩的籠子裡,仍被同學們恥笑一番。雖然這對梅利特是個慘痛且難忘的經驗,但他仍時常和家人回到動物園;珍寶在1992年9月16日過世,動物園還幫牠製作銅像紀念,梅利特還去主持珍寶的紀念銅像開幕儀式。

梅利特表示,「我很感謝珍寶,牠當時這樣保護我真的很神奇。」也因為如此,梅利特對於動物總是特別熱愛,還因為這段經歷,感動了當時的女友阿曼達(Amanda),2人還因此結為夫妻。

關鍵字: 大猩猩人類動物園黑猩猩靈長目珍寶頭顱破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