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寒流將來襲 新北啟動低溫避寒機制防意外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佈22日至24日期間,受到大陸強烈冷氣團影響,北部地區將下探5度,新北市府20日啟動低溫避寒機制,要求所屬各局處室務必加強辦理相關保護措施,確保街友、獨居長者、弱勢家庭兒童、原住民、以及心血管、呼吸道等相關疾病患者等能安然度過寒冬威脅,防止意外事件發生。

寒流將在22日來襲,新北市府今日啟動全市低溫避寒機制以防意外。(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因應寒流來襲,社會局立即啟動低溫避寒機制,聯合29區公所辦理低溫關懷活動,包括發放熱食、提供禦寒物資與緊急庇護場所,力勸街友接受市府安置。對於獨居長者和弱勢兒少,則動員民間志願服務團體以及志工加強關懷訪視及問安,提醒長輩安全使用保暖器具,並通令新北市轄內所有老人福利機構以及公共托老中心,務必加強機構禦寒措施,以確保低溫防範。

張錦麗表示,市府在萬里重建中心、板橋幸福居、林口觀照園均設有街友中途之家,提供街友庇護、職業重建等,另外在板橋和三重地區,也有簽約的合作旅館可以作為緊急安置場所,在中和區建六路70號5樓之1,也會由新北市遊民外展服務中心準備熱食供應,希望街友能接受勸導,盡量進入市府提供的庇護場所。社會局也在新希望關懷中心內開設應變小組,以隨時掌握狀況並提供服務。

另外,針對獨居長者和弱勢家庭兒少,社會局也再次檢視轄內所有需要幫助的3000多位獨居長輩,並連結社會資源於周五前完成提供保暖物品,如毛毯、食品等相關物資,動員民間志願服務團體以及志工加強關懷訪視及問安,並提醒長輩注意保暖器具的使用和安全。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