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獨立國」連署 英國政府:是參與民主重要方式

▲英國公民發起連署,要求政府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圖/取自petition)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英國公民Lee Chapman發起正式連署,要求英國政府承認台灣是個國家,短時間內便有1千多人連署。對此,英國政府回應指出,英國公民皆有權利向國會政府請願,這是英國公民參與民主重要方式。

該項連署請願的主題是「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內容指出,基於一個中國原則,英國政府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兩國間的外交關係都建立在非官方的基礎上,但是,台灣與英國倫敦、愛丁堡都有台北代表處,這是荒謬且應改變的。

「台灣是個獨立的國家」,但中國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美國、英國等世界多國都不院承認台灣是個國家,只是不想要激怒中國。

對此,英國政府稍早發表回應,指出英國公民對任何所關心之立法法案或政府政策,皆有權利向英國國會與英國政府當局請願,「這是英國公民參與民主之重要方式」。

依照規定,請願簽署人數達到1萬人,英國政府需有所回應,當請願簽署人次若超過10萬人次,英國國會則需考慮針對該請願進行討論。不過,在請願簽署門檻尚未達到之前,英國政府在請願過程沒有任何角色或影響。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圖/記者李鍾泉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