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香山國小增設直排輪跑道 提升居民使用操場的頻率

▲ 新竹市長林智堅將再編列2000萬元經費,逐步改善學校運動設施。 (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為改善香山國小操場遇雨積水的問題,新竹市府投入1000萬元經費,將跑道變更為橡膠材質、內部為壓克力材質。市長林智堅在動土典禮中表示,市府去年投入2,690萬元經費,提升偏遠、有急迫性學校的運動環境,今年再編列2000萬經費,逐步改善學校的運動設施。

教育處表示,香山國小現有操場於民國95年整修至今,因長期使用且排水系統不佳,每逢大雨過後就積水,不但影響學校課務的進行,也降低社區居民使用操場運動的頻率,為了提供學童及社區運動民眾安全體育設施,市府投入1000萬元經費加以改善。

香山國小校長鄧瑞源說,操場底下是停車場,由於沒有排水設施遇雨容易積水,感謝市府提播整修經費,改善運動場增設直排輪跑道,期待完工後,小朋友在嶄新的跑道上飛奔。

林智堅在臉書上說,新竹市的教育力、文化力一直都名列前茅,「孩子們成長過程中,除了在課堂上吸收知識,在球場中揮灑汗水、在跑道上追逐夢想,也是很重要的事」,這也是投入2,690萬元經費,改善8所學校運動設施的初衷。港南、南隘、青草湖、香山等國小陸續啟用了網球場,同時也在進行籃球場及操場的整修,今年也再編列2000萬經費,希望給孩子們提供良好的運動環境。

林智堅也強調,非常重視香山的發展和建設,將會強化過去提出的「22億建設香山」的計畫,從交通、體育、休閒設施等方面著手;這項計畫的核心概念為「一二三四五」,也就是1個香山出發,市府將投入22億公共建設經費,建設3條重要道路、改善4所學校設施,並建立5個遊憩據點。他說,「翻轉香山不只是口號,建設的種子已經播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