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戰機洩密案 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未點名北京當局

▲涉嫌洩露美國軍事機密的蘇斌(圖/翻攝自中華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導,華裔企業家蘇斌(Su Bin)涉嫌洩漏美國軍事機密給2名解放軍官,包括F-35閃電戰機、F-22猛禽戰機、C-17運輸機的設計資料。據悉,美國已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蘇斌的要求,全案將在完成司法程序後,於今年做出是否引渡的判決。

報導指出,居住於溫哥華的50歲航太企業家蘇斌,向「2名解放軍官」透露美國航太工程師的E-mail並合作竊密,此案於2013年首次曝光,當時美國官員還指控解放軍的網路間諜活動已觸及20多個攸關導彈防衛、戰機和軍艦的重要武器系統。

根據2014年網路間諜案起訴文件摘要中聲稱,2名解放軍官與1名移民人士攜手合作入侵美軍承包商的安全資料庫。但《環球郵報》報導指出,「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US Defense ScienceBoard)在報告中並未點名北京當局竊取軍事設計。

據了解,來自中國大陸的蘇斌與妻子以及一對兒女在加拿大生活,因涉嫌伙同兩名疑有軍職身分的中國駭客,竊取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洛克希德公司(Lockheed)等美國軍事承包商的軍事機密情報,遭到美國FBI的指控,於2014年6月28日在溫哥華家中被捕。

▼F-35戰機機密也遭洩漏。(圖/翻攝自中華軍事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