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數量不堪負荷 挪威遣返數千移民至俄羅斯

▲挪威聲稱境內難民數量不堪負荷,近期將遣返一批移民至俄羅斯。(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去年夏天引爆的難民潮造成歐洲國家不小的負擔,許多原本接納難民的國家也不得不採取緊縮政策。挪威就傳出不堪負荷,用大巴將約60名移民遣返至俄羅斯,隨後將按照計劃繼續遣返大約5500人。

大批中東移民在2015年湧入歐洲,其中有不少人因為地中海太危險、申根邊境國又不友善,因而選擇走北方路線,騎自行車跨越俄羅斯和挪威在北極地區的邊界,進入挪威接受安置。不過挪威政府曾在去年11月宣佈遣返某些來自安全國家的移民,非必要不多收留,以免加重負擔。

在這之前挪威也取得俄羅斯同意,讓巴士載著擁有俄羅斯簽證的移民遣返,其中大多數是逃離敘利亞戰亂的人。首批被遣返的移民人數約60人,預計將從挪威東北端城市克爾克內斯(Kirkenes)的一個難民營出發,進入俄羅斯。據報導,大約有70名移民在周末從挪威的難民營被遣返至距離俄羅斯邊界大約8公里的希爾克內斯難民營。

據《BBC》引述挪威媒體報導,該難民營負責人表示大約有40人逃離了在瓦德瑟(Vadso)的一個難民營,試圖逃避遣返俄羅斯,甚至有一些在希爾克內斯難民營的移民開始絕食行動,抗議遣返。人權組織也寫信給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抗議,聲稱俄羅斯不應該被認為是一個對移民來說安全的地方。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