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推國民黨改革將辭職 李正皓稱兩人「螢幕情侶」

▲徐巧芯等人串聯中常委蕭敬嚴,將提案推動國民黨改革。(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0日中常會將討論黨主席選舉期程,資訊中心議題主任徐巧芯、青年團團長李正皓串聯青年中常委提案,希望從國民黨內部帶動改革。徐巧芯坦言,正因為自己在國民黨內看到很多狀況,因此提出建言,未來將跟李正皓辭去黨職,更有發言空間。

前發言人楊偉中在開票時就自請辭職,連日來在臉書力倡國民黨改革,包括6問代理主席黃敏惠、4大原則處理龐大黨產。楊偉中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指出,他與徐巧芯、李正皓間是分開的,「我們之間沒有串聯」,他也認為國民黨應該全面民主化,黨員結構也要更符合社會。

周玉蔻問背後是否有人指使,李正皓回應「我可以發誓沒有」,沒有跟35歲以上的人討論過,他主張改革後的國民黨論述應多一點台灣主體性。李、徐昨合體開「草協聯盟」記者會,今又一同參加節目,李正皓笑說「我跟徐巧芯是『螢幕情侶』」。

由於黃敏惠為代理主席,周玉蔻質疑中常會提案不會有具體效果,李正皓分析,提案經過中常委蕭敬嚴提出,「當案子放在面前,中常委們要不要簽?這已經是照妖鏡」。徐巧芯強調,提案一定會成立,只是中常委們是否要連署支持。

楊偉中並說,「恢復國民黨」不僅是恢復同盟會後的名稱,也是恢復左派、重視工農的國民精神。楊偉中指出,他觀察許多外省第二代的想法跟上一代已有落差,國民黨必須正視問題,降低黨主席選舉門檻必須要選舉前處理。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國民黨應「恢復國民黨」。(圖/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