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少了防偽的條狀箔膜 網友掀戰「論真假」

網友在提款機領到不一樣的鈔票。(圖/發文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提款機領了4000元台幣後發現,其中的2張千元鈔竟然沒有印防偽的條狀箔膜;他覺得十分怪異,便將它們拍下,PO到網路上,請其他網友幫忙分辨這到底是真鈔還是假鈔,立刻引發熱議。有網友表示,這是台灣銀行在88年時發行的舊版1000元鈔票,「現在已經不流通,要拿去台銀更換才能使用。」

這4張鈔票讓網友們議論紛紛,有不少人說「看起就是怪怪的」,覺得很難分辯出這到底是真是假,也有網友表示,領的時候必須當場查清楚,若發現領到假鈔,要馬上把有問題的鈔票對著攝影機,「這樣才能當成證據」。還有人說,「怎麼感覺是假的,右下的圓字還被遮住了」、「這應該是補鈔人員沒發現,或者是有民眾把它們拿去存在提款機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也有不少人說,想要收購這2張舊鈔,「因為可以當成骨董收藏」。而從台灣銀行的官網上可以看到,88年版的1000元鈔票確實沒有在右邊印上條狀箔膜,到93年出的新版鈔上才有顯示,讓民眾可依據箔膜的光影變化來辨認真偽。

88年版的舊版1000元鈔票。(圖/翻攝自台灣銀行官網)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