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長人選考量? 謝長廷:實踐蔡英文國會改革理念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立法院開議在即,國會龍頭成各方人馬角逐目標,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9日表示,立法院湧進了新民意,如何聚集就顯得相當重要,如何實踐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提出國會改革的理念,達到行政與立法合作的目標,進而推動台灣的進步,才是新任國會議長人選的考量。

謝長廷19日主持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時說,新政府產生之後,待處理的事項縱然千頭萬緒,但是在2月1日國會開議就要選出議長,是最立即要處理的政務,目前可能的人選都是優秀人才。

謝長廷認為,在尊重國會自主性之原則下,人選還是需要經過協商、溝通來推派,期待透過溝通、協調產生人選,避免激烈拉票運作,造成裂痕並影響社會形象和人民的期待;他也說,過去黑箱服貿就是批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只聽黨意不聽民意,所以民進黨要提出一套制度,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