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蔡英文趴趴走三天 7天感恩茶會感謝黨公職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選戰落幕3天,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是連續3天沒有任何公開行程,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19日表示,預計21日起,蔡英文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將從高雄開始舉辦各縣市感恩茶會,感謝黨公職及幹部。

楊家俍19日表示,首場感恩茶會預計將在21日開跑,第一天上午在高雄、下午在屏東及台南舉行,22日則在宜蘭縣,23日、24日、26日、28日、29日的時間及地點則尚在安排中,總計舉行7天感恩茶會。

據了解,蔡英文19日上午7點30分就從敦化南路家中出發,搭高鐵南下嘉義參加公祭,一整天都沒有公開行程。

對內閣總辭、多數黨組閣,楊家俍表是,蔡英文已經說得很清楚,民進黨的立場是憲法上沒有多數黨組閣的空間,希望回歸憲法本身,至於毛內閣是否總辭、總統要不要批准,也是總統憲法的職權。

楊家俍強調,2008年時已有慣例,新民意產生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嚴守憲政分際,把交接工作做好、讓政局穩定,「這不是所謂的凌遲,這是政治人物應該有的政治倫理」,要回歸憲政討論,希望未來4個月的時間相關政治人物都要嚴守分際。

至於立法院遷至台中、總統府座落台南、國營事業設在高雄,楊家俍重申,地方首長都希望為他們的縣市、區域爭取發展的機會,沒有所謂一般社會所謂的評價,他們是在做他們的工作,出於希望中南部區域發展的本意,這些意見都會納入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