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6.2K 升遷也喊卡

▲王品旗下品田牧場起薪降至2萬6,200元,兼職人員薪水也從132元調降至125元。(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王品(2727)旗下品田牧場宣布,今年1月起,新進正職人員的起薪將由2.8萬元降為2萬6,200元,兼職人員薪水也從132元調降至125元,降幅分別為6.4%、5.3%。對此王品指出,是因為公司啟動品牌分流管理,未來各事業體視品牌特性會有不同薪資制度,但不溯及既往,因此不會影響現有員工權益。

有王品集團員工親友向媒體投訴,內容指出,品田牧場從1月1日起,新進人員的起薪、時薪將下調,按新制度,正職起薪為2萬6,200元,兼職人員時薪為125元,並說明「事業處因應成本管理,自本月起至六月底暫停所有人員晉升(正式任用除外),請大家共體時艱,待獲利狀況好轉再行恢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王品表示,公司營收表現穩定,否認因成本考量調降薪資,主要是過去集團起薪統一、不分資深資淺,考量到這樣的薪資制度對有資歷的員工不公平,所以才進行調整,而新制度是針對無經驗的新進人員,雖然目前時薪以125元計算,但仍優於《勞基法》規定,且日後也會再上調。

王品進一步指出,不同品牌的價位、工作性質不同,應該採用不同的財務、人事、薪資制度,因此這次進行薪資調整,是為了回歸各品牌的管理。

而yse123公關副理楊宗斌也分析,事實上很多企業在薪資上都有作分層管理,尤其餐飲業流動率高,為了減少類似的狀況發生,對新舊人員採取不同的薪資措施,可以讓經驗比較多的員工願意留下來,因此這樣的作法未嘗不是件好事。

關鍵字: 品田牧場王品餐飲觀光股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王品莆田元月1日開幕 月營收目標700萬

王品莆田元月1日開幕 月營收目標700萬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2727)日前宣布,將引進新加坡餐飲品牌「莆田」,而首店落腳在台北信義區,預計1月1日正式開幕,對於營運目標,總經理黃佳慶說先打好基礎,未來才會陸續展店,初期月營收目標為600~700萬元。

2015-12-30 12:19

王品引進星國最佳亞洲餐廳 莆田最快年底前登場

王品引進星國最佳亞洲餐廳 莆田最快年底前登場

連鎖餐飲業王品(2727)國際化發展傳捷報!董事長陳正輝今天在新加坡揭曉謎底,未來將引進星國最佳亞洲餐廳「莆田」,預估最快將於今年底前,莆田台灣首店就會在台北正式登場!

2015-09-23 14:16

新品牌莆田加持 王品站回180元

新品牌莆田加持 王品站回180元

王品(2727)昨天宣布,將引進新加坡餐飲品牌「莆田」,預估最快將於今年底前,台灣首店就會在台北正式登場,消息一出,王品今天股價開出紅盤,站回180元關卡。

2015-09-24 12:36

王品改革奏效! 食安風暴後月營收首度正成長

王品改革奏效! 食安風暴後月營收首度正成長

王品(2727)走出低潮,隨著改革奏效,11月營收12.1億元,年增4.1%,是去年食安風暴以來,月營收首度出現正成長,樂觀消息一出,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目前漲逾半根停板。

2015-12-11 10:50

帶王品邁向下一個10年 陳正輝提出3大步驟

帶王品邁向下一個10年 陳正輝提出3大步驟

第9屆「王品盃托盤大賽」今天登場,由董事長陳正輝首度主持。會後陳正輝與執行長楊秀慧分享了往後的經營布局模式,陳董事長指出,未來將持續自創品牌,並把國外know how注入DNA,以加快品牌數,最後則是要把品牌輸出到海外。

2015-11-03 14:13

陳正輝:想留人才 要提供合理待遇與安全感

陳正輝:想留人才 要提供合理待遇與安全感

國內餐品業競爭激烈,在人力不足下要如何留住人才能呢?王品(2727)董事長陳正輝表示,最重要的是提供合理待遇與安全感。

2015-11-03 12:17

王品擴張新品牌 股價跟著衝!

王品擴張新品牌 股價跟著衝!

經濟不景氣,王品卻逆勢擴張!董事長陳正輝表示,未來2年內要開出6個新品牌,預計新增百店,以擴大集團營運動能,同時將強化產品與服務競爭力。而樂觀消息一出,今天股價水漲船高,在權證市場,認購標的也紛紛上攻。

2015-11-04 11:48

品田明年要展2店 力拚營收增1成

品田明年要展2店 力拚營收增1成

王品(2727)旗下日式豬排品牌「品田牧場」近期推出新菜,目前在台灣共有30家店,預估明年還要在展2店,力拚營收年成長可達5%~10%。

2015-11-25 11:46

王品上市來第一次虧損! Q3每股賠了0.04元

王品上市來第一次虧損! Q3每股賠了0.04元

王品(2727)公布最新財報,第三季稅後竟賠了283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4元,是公司自上市以來第一次出現虧損,王品表示,主要是因為目前處於營運整頓期,且下半年薪資調升、食材升級,導致獲利受到影響。

2015-11-06 21:18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