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冷空氣到!日本氣象協會測:台北25日下雪 網友驚呼

▲日本預測台北下週可能會下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協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23日(六)報到!不過寒流還沒來,已經有各種超低溫預測。近日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表示,根據美國「全球預報中心」所作的預報, 24至25日台北最低溫只有3、4度。現在連日本氣象協會也預告25日台北可能會下雪氣溫是1~4度,引起民眾關注。

日本氣象協會18日下午5點(日本時間)發表一周天氣預測,指出台北市在25日預測會出現1~4度低溫,濕度84%,還出現「雪人圖樣」,有下雪的機會。消息傳出引起台灣網友相當關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截圖表示,自己手機「奇摩天氣」六、日真的出現下雪符號,最低溫約2~3度(如下圖/網友提供)。由於日前前氣象主播李富城引述「美國全球預報中心」預測台北下周會有3度低溫的預報,加上現在日本氣象協會也預測,讓大家也好奇最後是否真會下雪。

根據氣象局資料預測,下週日、下週一(24日、25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偏低,北部及宜蘭最低溫約6~8度,中南部9~10度,花東12~14度,即使是白天溫度也相當低,北部及宜蘭最高只有9~10度,整天都會相當寒冷;中南部最高溫12~14度,花東13~16度,都會有寒意。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電腦數值每天都在變,現在談預測溫度多少會有誤差,只要民眾知道將有寒流來,事先做好準備即可。至於低溫是幾度,要等接近再說。但他也表示,這波冷空氣是入冬最強,溫度和濕度假設符合的話,23日(六)高山有機會下雪。

氣象瞬息萬變,氣象局表示目前預測25日(下周一)水汽少,因此對日本氣象協會預測結果持保留態度。許多網友看了直說,「真的假的?!」「如果下雪就不用去合歡山了」,但也有人指出,陽明山下過很多次,台北不是沒有下過雪,也有人好期待「希望到時能打雪仗」。

▼玉山氣象站下雪資料照。(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