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國際民航組織 越南要求修改三亞飛行區地圖

大陸民航機在原名永暑礁興建機場,並讓遊客登島。(圖/取自微信)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際民航組織官網刊登三亞飛行情報區的航行地圖上,在中越爭議領土「南沙群島」(越稱長沙群島)上寫有中文「中國三沙市」字樣,其中一個島嶼永暑礁上畫有機場符號,並用英文標注為「三沙永暑機場」。目前越南外交部為了「伸張主權」,已致函並要求國際民航組織修改三亞情報飛行區地圖。

在中國對永暑礁新建機場所進行校驗和試飛活動後,越南一直表示抗議和不滿。據越通社16日報導,越南常駐聯合國代表團1月7日向聯合國秘書長提出請求,要求允許散發越南外交部1月2日和7日向中方所發的照會,「反對中國在長沙十字礁(中國南沙永暑礁)上的飛行活動。

針對中國民航機兩度飛往「三沙永暑機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日前曾表示,中方兩次向越方不同部門通報校驗和試飛計畫,對永暑礁新建機場所進行的校驗和試飛活動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情。他強調,根據國際法,國家航空活動不受《國際民航公約》及國際民航組織有關規定的限制,由主權國家自主負責實施。

越南是在1973年9月將南沙群島的一部分島嶼劃入版圖。1974年1月,中國海軍艦艇開赴西沙群島,擊沉越南護衛艦一艘,擊傷驅逐艦三艘。這場「西沙海戰」成功驅逐占領島嶼的越南士兵,也讓中國的勢力重回南海。

▼空姐登上永暑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