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請辭黨主席 黃敏惠暫代主席完成補選工作

▲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將暫代主席職務,完成補選工作。(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國民黨大選失利,黨主席朱立倫發表敗選感言同時宣布請辭黨主席一職,並在18日臨時中常會上正式向中常委報告,同時也感謝中常委的包容,未來將由副主席黃敏惠暫代黨主席的黨務工作,負責籌備新任黨主席補選事務。

扛下敗選責任後,朱立倫18日正式向中常會請辭,他表示,「敗軍之將必須承擔所有責任」,他不會忘記國民黨是在他任內失去政權,也呼籲國民黨絕對不能夠樂觀解讀敗選原因,必須痛定思痛、全面檢討,唯有反省、改革才能重新贏回人心。

然而,按照規定新任黨魁必須在3個月內補選,因此,朱立倫也宣布,未來將由黃敏惠代理黨主席,籌備新任黨主席選舉事務。

▼朱立倫請辭黨主席,由副主席黃敏惠(右)暫代。(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