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江國慶案交付審判 洪慈庸現身:感同身受

▲洪慈庸全程陪在江國慶母親王彩蓮身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江國慶冤獄案,台北地檢署針對前國防部長被告殺人案裁定不起訴,江國慶母親3次聲請再議都遭到駁回。18日上午10點,民間司改會與江媽媽召開記者會,也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交付審判」。新科立委時代力量洪慈庸、民進黨顧立雄都到場聲援。洪慈庸首次以立委身分發聲,她強調,身為受害家屬又是制度改革發想者,會持續為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努力。

上午10點不到,洪慈庸、顧立雄抵達台北地檢署,新科立委首發上陣,尤其洪慈庸特別引人注目。洪慈庸強調「連監察院的調查報告都指出,陳肇敏干預了軍法的審判,需要負起相關責任,但到現在這些高階軍官,都還沒負起應該要負起的責任,已經三次不起訴處分,江媽媽提出再議的聲請還是遭到駁回,對這樣的結果我感到相當遺憾。」

洪慈庸更表示,自己也是軍中人權受害家屬,現在是參與制度改革的發想者「我有很深的體會司法的改革跟轉型的正義,是需要我們繼續努力,是我們未來要做的重點,也是我從政的初衷,今天特別來這邊聲援,也希望台北地方法院能重新接受這案子的審理。」

▲洪慈庸強調,自己也是受害家屬,參政初衷就是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圖/東森新聞)

洪慈庸全程陪著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身旁,並且進入台北地方法院遞交聲請狀。前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謝姓女童命案,王彩蓮對時任司令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人提告殺人,但台北地檢署3次不起訴處分確定。

王彩蓮表示「去年底檢察官結案,讓我還是很難接受,做錯事的不負責任,我希望他(江國慶)死得有價值,讓台灣社會、司法有一點警惕,也希望政府能重視司法轉型正義。」

不過因為洪慈庸的高人氣,遞交聲請書現場也出現另一名人權律師王可富、名嘴胡忠信按鈴提告藝人黃安和「JYP」經紀公司,對周子瑜涉犯強制罪,胡忠信邀請洪慈庸加入聲援。

▲江國慶母親王彩蓮帶著江國慶遺照,進入地院遞狀聲請交付審判。(圖/記者楊佩琪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