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感情世界神秘 坦言「年輕人該做的,我都做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感情世界神秘,引外界好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感情世界一向神秘。過去她台大法律系的同學透露,蔡在大學時傳出好幾名男同學追求,但當被問情史,她都不願正面回答,只表態「不要問八卦」。但外界好奇他的感情世界,是否曾有人真心走進去,蔡坦言:「說沒有也算騙人!年輕人該有做的事情,我都做過了!」

蔡英文在大學時乖巧用功、清秀臉蛋,是很多男同學追求的對象。大學同窗楊盤江受訪時也提到,蔡英文會受人喜愛的原因,是因為她家世好,卻又沒有富家女的傲氣,反而個性平易近人。外傳當年蔡媽媽特別喜歡有「人權律師」稱號的邱晃泉,不過蔡去倫敦念書後,邱為了蔡也遠赴劍橋大學念書,兩人後來各奔東西,如今感情已昇華為友情。但蔡、邱兩人從未證實此事。

▲總統大選後,蔡英文臉書換上新大頭照,看得出相當認真。(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據透露,蔡英文在美國康乃爾大學讀碩士期間,曾有位論及婚嫁的男友,但因登山意外過世,一度對她打擊很大,自此再也沒有任何感情傳言,爾後她回台任教及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親友也曾安排數度相親,但始終未能開花結果。但面對感情,蔡英文則對媒體說,「現在還有人敢追我嗎?就算有,也要保守秘密。」政治人物很難有私生活,更何況她已是總統當選人了。

據了解,蔡英文16日開票晚會落幕後,先回到黨中央與幕僚交換意見,討論政局穩定等議題,夜宿在台北市敦化南路家中,17日則是返回永和住家處理私事,並沒有對外的公開行程。蔡英文則透露,會先讓黨中央的工作人員休息3天,之後準備執政的火車就會開動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