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電視:小英當選、民黨席次過半 兩岸關係可能不穩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指出,蔡英文上台很有可能令兩岸關係不穩。(圖/翻攝自FNN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台灣16日的選舉不僅實現了政黨輪替,蔡英文的當選也令中華民國誕生了首位女總統;然而,民進黨一直以來台獨傾向明顯,今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很有可能變得不穩定。

蔡英文在當選後的記者會上指出,選舉的結果展現了台灣的民意,而任何的打壓都將破壞兩岸關係的穩定,並要求能夠以對等的立場與中國大陸對話;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則表示,不管選舉的結果如何,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

除此之外,由於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席次也獲得了超過半數的席次,蔡英文當選後,若是對主權相關議題態度強硬,兩岸關係也有可能變得不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