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IS俘虜憔悴悔過! 謝金河:周子瑜意外戮破九二共識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圖/記者張煌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16歲的周子瑜意外成為選戰最強催票美少女,許多原先沒有打算投票的選民看到「被道歉」影片,紛紛回家用選票表示「我是台灣人!」有人認為,子瑜爆發的核彈威力比2004年的兩顆子彈還威也讓九二共識和一中各表被拿出來討論。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他臉書發表相關意見,引起網友熱議。

謝金河針對此事在臉書上以「一個小小周子瑜意外戮破了九二共識」為題提出4點,指出「一中各表只是自我催眠的阿Q精神」、 「台獨無限上綱,對兩岸交流留下非常不好的未來」、「兩岸應互助、共利」,也對「黃安一出手,大陸相關單位立即配合」表示好奇。

謝金河表示,周子瑜道歉的鏡頭透過電視螢幕全台放送,震撼台灣,對政局發展帶來重大催化效果;他也強調「兩岸交流是人鬼聯姻。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根本沒得表,所以,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看到謝金河的貼文展開熱烈討論:「如果一中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就讓他們見識民主的驕傲!」「黃安的新鴛鴦蝴蝶夢真的有蝴蝶效應」、「兩顆子彈之新鴛鴦蝴蝶夢」;但也有人認為,「整個事件都是這個叫黃安的搞出來的!不要又有人搞到什麼九二共識,政黨問題,看不下去的人有能力就去搞倒黃安 。」

 

一個小小周子瑜意外戮破了九二共識!選前最後一刻,全台灣突然全部聚焦在一個年僅16歲,隻身到韓國發展的女藝人,只因為在床頭放了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被黃安舉報為台獨,遭到中國全面封殺。15日深夜,周子瑜在經紀公司安排下,像IS俘虜一般,神情憔...

謝金河 投資理財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謝金河臉書全文一個小小周子瑜意外戮破了九二共識!


選前最後一刻,全台灣突然全部聚焦在一個年僅16歲,隻身到韓國發展的女藝人,只因為在床頭放了一面中華民國的國旗,被黃安舉報為台獨,遭到中國全面封殺。15日深夜,周子瑜在經紀公司安排下,像IS俘虜一般,神情憔悴「悔過」。
這個鏡頭透過電視螢幕全台放送,震撼了全台灣,一定對今天的政局發展帶來重大的催化效果。

其一是,一個小小周子瑜意外戮破九二共識。一直以來,國民黨的領導人人都告訴大家,兩岸要在九二共識下,一中各表,兩岸才能穩定發展。其實,這只是自我催眠的阿Q精神,因為,中華民國老早已被錢其琛當外長時,在聯合國正式宣告在1949年已經滅亡了,換句話說,目前在台灣的2300萬人都是死人,兩岸交流是人鬼聯姻。一中各表,中華民國根本沒得表,所以,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原則。

二是周子瑜只是床頭放了一面中華民國國旗,就被認定是台獨,那麼,按照黃安的定義,所有拿中華民國國旗的人都是台獨,那麼,每次造勢都會擺出中華民國國旗的國民黨領導人,從馬英九到連戰等,也全部都是台獨。這個台獨無限上綱,對兩岸交流留下非常不好的未來。

三,台灣到底是死人或是活人?就像江蕙唱「家後」,呷好呷歹,不計較,但求一個名份!中國大陸的領導人願意給台灣什麼樣的「名份」?這是兩岸共同發展的關鍵一步。兩岸只有走向互助,共利,替代過去的敵對,殲滅關係,未來才有明天。

四,一個黃安就可以讓兩岸發展倒退好幾步,這實在不是兩岸人民之福。大家很奇怪的是,黃安一出手,大陸相關單位立即配合,一個黃安威力居然大過習近平?這令大家大開眼界!

▼子瑜被道歉讓許多台灣人心疼,紛紛以選票替她討回公道。(圖/翻攝「jypentertainment」YouTube)

以下是周子瑜道歉全文:

大家好我有話想對大家說
大家好,我是周子瑜。對不起,應該早些出來道歉,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現在的情況,一直不敢直接面對大家,所以現在才站出來。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 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作為一個中國人在國外活動時,由於言行上的過失,對公司對兩岸網友的情感造成了傷害,我感到非常非常的 抱歉,也很愧疚。我決定終止目前在中國的一切活動,認真反省,再次、再次的向大家道歉:對不起!

JYP老闆朴振英(J.Y.Park)在官網道歉

大家好,我是J.Y.Park。

首先,對於給中國朋友們造成的傷害,我真心地表示深深的歉意。同時也對我公司工作人員、子瑜以及我自身沒有意識到這次事件的嚴重性感到非常後悔,對此我再次表示非常抱歉。

通過這次事件,我再次深深地體會到,和一個國家合作,應該尊重其國家的主權、文化、歷史以及人民的情感。

這所有的一切,都讓我公司以及公司所屬的藝人得到了非常大的教訓。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一定會堅決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我再次向一直以來支援喜愛我、我公司以及公司所屬藝人的中國粉絲們表示由衷的歉意,我們讓大家失望了,也傷了大家的心。為了挽回給大家造成的傷害,回報大家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為中韓友好及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做貢獻。

在過去的幾天裡,子瑜自己也感受到了很多,同時也在反省自己。她13歲的時候離開家鄉,來到韓國,我及我們公司沒有能夠替子瑜的父母培養好子瑜,是我和公司的巨大失誤。我們將暫停子瑜目前的一切中國活動,並妥善處理由於這次事件而受到影響的所有合作方的後續事宜。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