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讓網友戀愛了!趙怡翔背景起底:堅持當「完整台灣人」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的口譯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16日晚間8點半在競選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過程中卻意外捧紅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因為每當蔡英文演講一段話,趙就隨即以流利英語口譯,引起許多網友注意,並稱讚「發音真好聽」。現在趙怡翔的背景也被起底。

記者會全程在YouTube上同步直播,每當蔡英文說了一段話後,一旁的幕僚就當場以英文進行口譯,即使遇到較艱澀的字眼,也能流利地翻譯出來,加上口音好聽,馬上引起網友們關注,紛紛讚美「好厲害」、「好想知道他是誰!」

從蔡英文去年的臉書貼文發現,這名「口譯哥」正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現在他的背景也被起底。原來,1988年次的趙怡翔從小就跟著任職外商的父親,住過廣島、北京,後來成為加拿大人。

「我要回家,我就是要當台灣人!」中學時期,趙怡翔曾經回台灣唸2年書,大學時又參加推廣台灣文化的社團,都讓他對台灣這塊土地有強烈的歸屬感。取得英國法學碩士學位後,趙怡翔選擇回台工作,甚至為了當一個「完整的台灣人」,接了兵單、服了兵役。

因為外省籍的雙親有著「深藍」背景,讓想進民進黨從事台灣外交工作的趙怡翔很為難,雖然曾經起過無數次衝突,但他努力溝通、化解,終於取得認同。蔡英文還曾問他「如果能從頭來過,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嗎?」趙怡翔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我就是個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