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方針不因選舉改變 國台辦: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首位女性總統誕生,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高票當選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中國大陸國台辦晚間對此發表談話,稱陸方的對台方針不因選舉結果而改變,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

中國大陸國台辦表示,「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因台灣地區的選舉結果而改變,我們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陸方還強調,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原則問題上,他們的意志堅如磐石、態度始終如一,並且願意與所有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政黨和團體加強接觸、交流,兩岸同胞維護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維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