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兩岸關係穩定 陸委會:陸方應尊重台灣民主制度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順利當選,陸委會晚間發表聲明,本次選舉體現台灣民主政治成熟發展,國內各界及中國大陸等應尊重台灣民主制度常態及台灣人民的選擇,同時應持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發展。

陸委會強調,過去8年來,政府推動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為台灣社會經濟發展及對外關係創造正面價值與成果,國際社會亦多予肯定,台海和平繁榮符合各方利益,也是國人期待,兩岸雙方都有責任努力維護。

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發展,陸委會重申,將致力在「對等、尊嚴」原則上,維護兩岸的和諧與安定,同時也認為兩岸和平穩定之制度性發展應延續傳承,並在過去互動基礎與獲致成果上,持續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官方互動與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瞭解、累積互信,共同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與穩定。

陸委會也期許朝野凝聚共識,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核心價值,務實處理兩岸議題,以增進與保障民眾權益福祉,並為台海長期和平及台灣繁榮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