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局勢球在綠手上 宋楚瑜:如體恤人民就不要任何挑釁

▲宋楚瑜晚間9點多召開選後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突破具指標性的689萬票,成為準總統,但正逢「周子瑜事件」發酵,兩岸交流再度成為焦點,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被問到對兩岸未來的交流是悲觀或樂觀?他表示,球現在是掌握在民進黨上,如果能體恤人民,那就應該知道台灣人不希望任何挑釁動作,兩岸的事情關鍵的主角,是在兩岸人民當中,不需要其他人擔心。

宋楚瑜強調,兩岸跟世界共同的價值,是兩個字「和平」,沒有人願意挑戰和平,這也是大家所期盼共同的理想和夢想,球現在是掌握在民進黨上,如果能體恤人民,台灣人不希望任何挑釁動作,兩岸事情關鍵的主角,是在兩岸人民當中。

另外,宋楚瑜也提到,他要誠懇地跟民進黨朋友「提醒」,國民黨在2008年獲得成功,但執政之後卻讓人民失望,如果民進黨不能記取政黨輪替的教訓,會成為將來民主政治的隱憂,而所有政黨也應該以引為戒。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