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三選區/洪慈庸證明:平民也能參與政治、進入體制


▲洪慈庸當選台中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帶著父母於競選總部向選民敬禮感謝支持。(圖/翻攝自洪慈庸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16立委選舉在16日下午4點截止投票,目前已結束開票。台中市第三選區時代力量代表洪慈庸與國民黨政治老手楊瓊瓔激烈廝殺,最後洪慈庸以93,451票、得票率53.8697贏得進入立法院門票,在勝選感言中感謝選民的支持和對她的信任,並謙虛表示「是上天選擇了我,是人民將我推上了浪頭;我何其有幸,成為承擔希望的那個人。」

洪慈庸本身為台中人,是洪仲丘的姊姊,在2013年洪仲丘事件發生後投入政治。2015年加入政黨時代力量,並參與2016年第三選區立法委員選舉,她除了公開表示支持廢死以外,也支持反課綱。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於2015年9月跨黨站台時也曾表示,「民進黨與時代力量最大交集是洪慈庸」。


▲時代力量崛起,洪慈庸及林昶佐都贏得進入立法院門票。(圖/時代力量提供)

洪慈庸在勝選感言中表示,自己一路走來都堅持要打一場「不一樣的選戰」,站在人民的立場,把力量帶進立法院,除了感謝辛苦陪伴的父母,也感謝導演吳念真、市長林佳龍等貴人的相助相挺,並直言自己只是個個平民,而她的勝選證明了一件事情,「平民可以參與政治,可以進入體制內替人民服務。」同時也感謝兩位對手楊瓊瓔及黃信吉的參與和批評指教,「兩位候選人提出的政見與藍圖,我也會在未來國會問政上將其納入,共同為我們的家鄉,帶來更好建設及榮景。」

▲台中市第三選區立委得票數。(圖/翻攝自中央選舉委員會)

楊瓊瓔為中國國民黨現任立法委員,也是中國國民黨多屆及現任中央常務委員,她長期深耕基層,憑藉著多年來的扎實選民服務,深得多名地方里長以及選民肯定支持,這次立委選舉挑戰六連霸失利,以78,334票、得票率45.1555輸給年輕勢力崛起的洪慈庸,除了感謝選民的支持,也坦承這次落敗是自己「不夠努力」。

另一位立委參選人則是和洪慈庸同樣為政治素人的軍公教聯盟黨黃信吉,現年59歲的他人生經驗相當豐富,在海軍服役12年半,當基督教牧師23年,因關注弱勢團體權益而投入參選,曾表示他並非滿腔熱血,但想替弱勢發聲,希望扭轉台灣政治虛假、作弊的壞框架,讓國會越來越好,但仍不敵另外兩位候選人,以1,691票、得票率0.9748落敗。

▼洪慈庸勝選感言全文:

【人民力量的勝利,洪慈庸勝選感言】大家好!感謝一路陪我走到現在的朋友,感謝全台灣的人民,更要感謝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的市民,我們一起做到了,我們真的辦到了;改變台灣,我們又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這次選舉,所有的台灣人民都看到,慈庸...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1月16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