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大器?邀朱、宋 蔡英文:未來台灣改革不能沒有你們

2016總統、民進黨競選總部、蔡英文、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6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689萬票,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立委選戰也取得民進黨單獨過半,首次達成綠營完全執政,蔡英文致詞時不忘感謝國、親兩黨的競爭對手,並誠摯邀請他們,「未來在改革的路上,不能沒有他們」。

取得勝選之後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會後步上舞台,向聚集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超過3萬的支持者表達感謝,當她一登場,全場歡聲雷動,情緒逼近沸騰,她說,「我拼了命,也要把各位的淚水轉化為笑容,各位,我們都做到了」。

蔡英文表示,自己的心情其實很平靜,因為知道未來她的責任非常沉重,「感謝大家對蔡英文、陳建仁的支持,感謝大家對民主進步黨的支持,我再一次代表民主進步黨,向全體台灣人民,致上我最深的謝意」。

此外,蔡英文在選前就承諾,不會整碗捧去,所以她也不忘感謝國民黨的朱立倫和親民黨的宋楚瑜,「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寫下了歷史新頁,我了解他們對這個國家的期待」。

蔡英文強調,選舉有輸贏,但是,最終勝利永遠屬於台灣的民主,「在這裡,我誠摯地邀請他們,這個國家,未來改革的路上,不能沒有你們」。

▼2016總統、民進黨競選總部、蔡英文、陳建仁(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以下忽略==

►►2016大選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