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障名額1/2規定 王育敏不分區「擠掉」曾永權

▲朱立倫鞠躬道歉。(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6總統、立委結果通通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一舉贏過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超過330萬票,選前狂喊告急的政黨票得票率為44%、從原本估計的16席上修至18席,超越國民黨的26.9%、11席;親民黨得票率3%,估拿下3席;時代力量得票6.1%,估只拿下2席,其餘政黨皆未過5%門檻。

由於2005年修憲後,不分區立委中有1/2女性比例規定,國民黨不分區11席當中必須要有5名女性立委,因此排名第11位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被擠掉」,由第12名的王育敏「遞補」。

2016新國會將在2月1日就職,國民黨在不分區立委席次部分提名了34位,估計有12位在安全名單範圍,最後結果只留住11席,分別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柯志恩(教育)、陳宜民(公衛)、林麗蟬(新住民)、許毓仁(科技、青年)、曾銘宗(財經)、黃昭順、吳志揚、張麗善、徐榛蔚、王育敏。

選前狂喊政黨票告急的民進黨,最後得票率為44%,從原本估計的16席上修至18席,分別為吳焜裕(公衛)、吳玉琴(社福)、陳曼麗(社福)、律師顧立雄、世新大學助教蔡培慧、王榮璋(社福)、Kolas Yotaka(原住民)、余宛如(生態)、蘇嘉全、段宜康、鄭麗君、陳其邁、尤美女、李應元、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局長鍾孔炤、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徐國勇、土木技師全國聯合會公會理事長施義芳。

▼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