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談周子瑜 蔡英文:團結並壯大國家、一致對外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晚間8點30分召開國際記者會,宣布成為台灣第一女總統,她說,將建立具有一致性的兩岸關係,新政府執政後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兩岸協商交流,以民主原則作為推動兩岸關係的基礎,致力確保海峽兩岸關係,創造台灣人民最大利益和福祉。

蔡英文晚間8點半偕同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全國競總主委陳菊、秘書長吳釗燮、總幹事蘇嘉全及執行總幹事林錫耀召開國際記者會。蔡英文說,謝謝國內外媒體朋友,感謝大家耐心等候,今天台灣人用選票寫下歷史,完成第三度政黨輪替,向台灣人致上最深的敬意,不論投給誰民主精神展現就是這場選舉最大的意義。

蔡英文說,我曾承諾將建立具有一致性的兩岸關係,我要再次重申,今年五月新政府執政後,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兩岸協商交流,以民主原則作為推動兩岸關係的基礎,致力確保海峽兩岸關係,創造台灣人民最大利益和福祉。

她說,兩岸有責任盡最大努力,以對等尊嚴彼此都能接受,確保兩岸無意外,這是台灣民意的展現,作為民主國家,這次選舉是兩千三百萬人的選擇,任何打壓會破壞兩岸關係穩定。

蔡英文最後強調,周子瑜一個16歲女孩揮舞國旗被打壓,引起不分黨派台灣人的不滿,提醒我團結國家壯大國家、一致對外,這是下一任中華民國總統最重要的責任。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致詞全文】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