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時代崛起!國會變綠 至少11政壇老將全翻盤落馬

▲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總統立委大選結果,寫下新歷史。除了台灣選出第一個女總統蔡英文外,國民黨的立委席次也被視為史上最大挫敗。此外許多政治人物老將,如蔡煌瑯、楊瓊瓔、吳育昇、丁守中林郁方、潘懷宗、李慶元、黃珊珊、張慶忠、盧嘉辰、李慶華等人,最後都敗北。

國民黨面對最大挫敗,全台幾乎一片綠油油。國民黨參選立委的老將紛紛落馬。7連霸的國民黨籍丁守中敗給民進黨籍的吳思瑤1萬多票。基層實力雄厚的丁守中這次選戰打得辛苦。他說,「很抱歉,有些還想在立法院為大家做的事情沒有辦法完成了,感謝大家的支持,大家辛苦了!」

▲7連霸的國民黨籍丁守中落敗。(圖/記者魏立信攝)

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區和南港區)親民黨候選人黃珊珊稍早在競選總部自行宣布敗選。長期深耕內湖的黃珊珊表示,是自己努力不夠,要走一條全新的路,不走負面選舉。連任五屆市議員的她,因具有泛藍背景,問政與發言理性又有條理,吸引中間選民及淺藍選民支持,但最後票數還是輸給對手國民黨候選人李彥秀。

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部分,要挑戰連任五屆國民黨候選人林郁方被對手時代力量候選人林昶佐領先,最後林郁方自行宣布敗選後,林昶佐競選總部也宣布當選,並感謝大家的支持。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林郁方(右)輸給時代力量林昶佐。(圖/記者賴映秀攝)

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呂孫綾自行宣布當選,打敗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外界認為,「割闌尾計畫」雖然2次提案罷免吳育昇未過,但已對他的選情重重打擊。

而27歲呂孫綾是淡水區前市議員呂子昌女兒,被視為蘇系子弟兵。吳育昇的落敗也顯示馬的時代沒落。新北市第12選區立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稍早也自行宣布當選,打敗政壇老將國民黨候選人李慶華。

▼吳育昇也輸給民進黨蘇系子弟兵呂孫綾。(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中市立委第三選區部分,希望六連霸的國民黨老將楊瓊瓔夢碎(如下圖/記者徐政璿攝),敗給新興政黨「時代力量」的洪慈庸。楊瓊瓔哽咽表示自己努力不夠,對不起家人。

另外,民進黨派出連任6屆的南投立委第二選區候選人蔡煌瑯(如下圖/記者賴映秀攝),則輸給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外界認為蔡基層實力不如許淑華,是敗選因素之一。因為對當地居民而言感覺不是很熟悉,不如許淑華深植人心。蔡煌瑯傍晚5時40分承認敗選,表示想先回歸家庭,暫時不考慮個人前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