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市八選區/賴士葆8萬票守住藍營票倉 得票率近5成!

▲賴士葆連任成功。(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第9屆立委選舉結果16日晚間出爐!台北市第八選區以往藍大於綠,被認為國民黨在北市最具優勢的票倉之一,擔任4、6、7、8屆立委的賴士葆這次拿下8萬3931票,成功連任,雖然打贏選戰,但國民黨慘敗,他同時會辭去國民黨大黨鞭的職務!而對手無黨籍候選人李慶元得票數為6萬459票。

賴士葆的得票數是8萬3931票,得票率高達49.69%,符合本區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賴士葆稍早到總部宣布當選,他表示,當選雖然應該開心,但整個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國民黨選得並不好,也感到自己的責任加重,會秉持初衷,盡心為選民服務。

擔任第4、6、7、8屆立委的賴士葆力拼連任,經驗非常豐富,基層實力雄厚,加上第八選區被認為是國民黨在北市最具優勢的票倉,成為勝出關鍵!之前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副總統吳敦義也親自出席,更預祝他成功連任。而他這次參選提出15項政見,包括推動國會攺革、爭取勞工福祉、推動金融3.0、持續加速推動捷運南環線 、推動長照保險法等政見。

李慶元稍早也在臉書PO文感謝選民支持,「雖然沒有勝選,這一路上得到很多人的幫助,真的非常的感謝,但我的努力不夠,還沒辦法得到多數選民的認同」,仍會繼續堅持包容合作、進步改革路線,打破藍綠迷思,為大家打拚。

台北市第八選舉區文山區、中正區-水源里、富水里、文盛里、林興里、河堤里、頂東里、網溪里、板溪里、螢圃里、螢雪里 等10個里。共有6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是1號李慶元(無)6萬459票、2號賴樹聲(無)1071票、3號苗博雅(綠社盟)2萬1084票、4號賴士葆(國民黨)8萬3931票、5號陳如聖(台灣工黨)808票、6號方景鈞(無)1540票。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