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新北立委11選區 國名黨羅明才當選

▲▼新北市立委候選人羅明才。(圖/翻攝自羅明才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選舉結果出爐,由國民黨參選人羅明才當選,擊敗對手民進黨參選人陳永福,成功連任。

新北市第11選區有3人登記參選,1號中國國民黨羅明才、2號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黨曾柏瑜、3號民主進步黨陳永福;選區包括5個行政區,分別為新北市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坪林區、烏來區。

各候選人得票率和得票數分別為,國民黨羅明才獲得9萬3,962票,得票率是51%;民進黨陳永福獲得6萬7,777票、得票率是36.79%;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黨曾柏瑜2萬2,487票、得票率是12.2%。

據了解,羅明才為現任立委,已擔任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超16年,和父親長期在地方經營,基層實力堅固,立場與國民黨始終保持一致,雖然在過去公民發起的割闌尾行動中曾被列為目標之一,但並未撼動他的態度和支持基礎。此外,羅明才在去年最後立法院的會期提案廢除證所稅,為他政績添上一筆,也成功在第9屆立委選舉中保住藍營票倉。

羅明才主要政見有:

1.秉持「在地心,打拚為鄉親。在地情,地方建設不能停」努力打造好家園,讓交通安全、快速、便捷。讓老人生活福利更健全並將爭取興建老人會館。讓教育資源更充沛,讓婦女、孩童生活快樂,對未來充滿希望。


2.「不只想法,更有做法。」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祥和路、安坑一號道路第一期(安一路)、大碧潭再造、中安大橋、陽光運動公園、深坑兒童遊戲場暨停車場、烏來立體停車場、新店高中地下停車場、新店區汙水下水道工程第一期皆已陸續完成;已為地方爭取超過1千200億以上地方建設經費

3.在國會之中,大力推動廢除證所稅,以期穩定股市,期盼股市上萬點,活絡台灣經濟。
未來將提議彈性調降證交稅;持續監督長期照護法後續推動情形,關心老人福利,督促政府爭取加入TPP、RCEP,讓台灣與世界接軌;並支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4.地方建設上,將推動捷運沿線國有土地廣設青年宅;捷運延伸至深坑石碇;並繼續監督捷運環狀線、安坑輕軌捷運、新店行政園區(含新店運動中心)、安坑一號道路第二期、新店區汙水下水道工程第二期,關心烏來災後重建與觀光產業的復甦、打造坪林成為低碳環保與推廣文山包種好茶的旅遊環境。

★部分內容為《智慧交易所》授權轉載。

►►郭子乾扮柯P,全程LIVE歡樂看開票!

►►大選開票,在ET一次看5台!

►►大選投開票即時全紀錄

►►周子瑜道歉新聞事件簿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