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投票陸媒關注 「台灣大選」登微博熱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總統、立委選舉16日投票,大陸主要入口網站及多家官方媒體網站都刊出相關消息(上圖/翻拍百度),而「台灣大選」一詞也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

百度、騰訊、新浪和搜狐等主要入口網站,以及官方的《人民網》、《環球網》等都將台灣大選投票的新聞放在首頁,標題多為「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開始投票」,但內容幾乎都是轉載《中新網》(中國新聞網)的報導。

《中新網》新聞導言寫道「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和立法機構第九屆民意代表選舉今天舉行。選舉結果將成為台灣島內未來政局走向的風向標」,文中還詳細介紹三組候選人的學經歷,並說明「此次選舉,選民將投三種選票」。

另外,「台灣大選」一詞也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香港《鳳凰衛視》主播劉珊玲說,「這是兩岸三地唯一一人一票選出領導人,尊重台灣人民自己的選擇。」(下圖一/翻拍微博)《央視》(CCTV)證券資訊頻道主持人冉瑩穎則指出,「一灣海水,分割的了地表,分不了血脈…呃,著眼大局,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繁榮穩定才是人民真幸福。」(下圖二/翻拍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