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金正恩致力發展核武 全因怕倒台被殺

▲金正恩2016新年賀詞(圖/翻攝自韓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統治人民的手法一直令人為直詬病,日本前防衛大臣森本敏(Satoshi Morimoto)15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害怕獨裁統治被推翻後,會淪落到與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格達費(Moamer Kadhafi),以及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等人遭到殺害的下場,因此致力發展核武,以恫嚇其他國家。

日本國家安全專家的森本敏,在一項會議中指出,金正恩非常害怕像伊拉克的海珊、利比亞的格達費,或是賓拉登一樣遭到殺害。森本表示,北韓認為,只要他們維持核子能力,他們就可以活下去。

北韓在6日宣稱,成功試爆一枚微型氫彈此舉不僅再度讓兩韓局勢緊張、聯合國研擬制裁,也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回各國聚焦點。金正恩則聲稱試爆氫彈是「針對美帝核戰威脅的自衛舉動」,是主權國家自衛和展現自主權的舉動。;不過,這項說法遭到多數專家質疑。森本指出,根據可以取得的資料,這次武器試驗可能是發射搭載一枚小型炸彈的飛彈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