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獅子會捐聽力篩檢器 嘉惠竹市孩童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國際獅子會捐贈竹市聽力篩檢儀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國際獅子會臺灣省第五聯合會(300-G1區)今(15)日於苗栗縣台灣水牛城由總監黃錫峰代表獅子會捐贈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政府新生兒聽力篩檢儀,由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新竹市衛生局局長何秉聖及苗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出席並代表受贈,各縣市獲贈有新生兒聽力篩檢儀1台、學齡前聽檢儀3台、聽力檢查用噪音分貝計6台。

獅子會黃總監錫峰表示,捐贈新生兒聽力篩選儀器,主要是因為自己的兒子有先天聽力障礙,都未提早發現,一直到2歲才被診斷出來有先天性聽力障礙,還好有持續接受治療,已改善許多,現其兒子已經大學4年級了,因自己有切身之痛,所以期望透過捐贈新生兒聽力篩檢儀器,能夠幫助更多的孩子。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聽覺是人類與外界環境溝通的重要管道,對於知識的攝取,身心的發展都極為重要。語言的學習與聽力發展密不可分。依據國民健康署指出,台灣新生兒先天性雙耳中重度聽障的發生率約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二,而學術上及臨床上皆已證明,雙側先天性聽力損失應在3個月大前診斷,並建議於6個月大前就開始配戴聽覺輔具與接受聽能復健或創建,能使嬰幼兒有正常的語言和身心發展。104年學齡前兒童聽力篩檢,在幼兒園共計篩檢6000多位學童,其中有31位學童有異常,11位學童很快接受治療並恢復健康,20位學童目前持續治療中,相信獅子會捐贈的這些儀器,對兒童醫療及兒童健康有更大的幫助。

新竹市政府致力打造兒童城市,更重視孩子的健康,每年巡迴至轄區幼兒園替學齡前期的兒童做聽力檢查、口腔檢查暨塗氟服務等,戮力推動各項衛生保健工作,未來新竹市衛生局將會善用該會所捐贈的聽力篩檢儀器,照顧和關心更多新竹市的孩子,守護孩子的健康,而為讓竹竹苗的家長和孩子有更好的就醫服務和充足的醫療照護資源,新竹市政府正積極推動本市兒童醫院興建案,期能致力於照顧更多有醫療需求的兒童,為孩子建構安心成長的環境。

▼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代表接受。(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