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閤屋剩3家 員工:台中店生意好養另2家分店

▲ 昔海鮮自助餐廳龍頭 上閤屋今只剩三間。

東森新聞葉弘傑、湯暉恆、董懿嫺/台中─高雄報導

說到吃到飽自助餐廳,30多歲以上的人可能還記得上閤屋曾經是這類餐廳的龍頭,但同類型的餐廳愈開愈多,菜色一家比一家豐富,造成上閤屋的市場受到壓縮,加上和同業相比,午餐只有不到100道的菜色,明顯少了許多,卻同樣得花上700多元,競爭上的優勢的確不再,東森新聞的鏡頭直擊高雄、台中分店午餐與下午茶時間的營業狀況。

午餐時間來到高雄這家吃到飽餐廳,客人稀稀疏疏的,菜色呢?標榜日式、中式、台式菜色應有盡有,但是先來看看生魚片區,蝦子只剩一些些,生魚片數量也不多;再來看看熟食區,一字排開空的容器裡,也只剩兩樣菜和一樣炒飯,甜點區呢?蛋糕櫃裡只剩下餅乾跟一些果凍。

午餐時間菜色看來不多,但是過了海鮮供應時間進場,還是補上生蠔、龍蝦、旭蟹等海鮮,但客人用過的餐盤堆了滿桌,卻遲遲不見有人來收拾,因為偌大的餐廳只有3位服務生,加櫃檯的2位人員,外場總共才5個人,不同於高雄分店,台中分店的下午茶時間客人稍微多一點,外場服務人員也不少,繼台北分店結束營業後,難道員工不怕嗎?

記者:外傳台南店生意不好,要收起來了,真的嗎?
員工:沒有聽說啦!只聽說整修。
記者:生意好嗎?
員工:還好啦!(台中)算3間店裡最好的,這間賺的錢去養另兩間。

員工低調也很認份,台南店到底是整修還是結束營業,上閤屋未正面回應。十多年前,上閤屋幾乎是海鮮自助吃到飽餐廳的龍頭,但現在的競爭力呢?

如果以平日午餐吃到飽來說,上閤屋80多道菜色715元,大八飯店160道748元,海港餐廳230道770元,光是在高雄地區與知名的大八海港餐廳作比較,菜色就少了好幾倍,雖然菜色好壞,不能全以種類多寡來比較,但從出餐速度與食物流動和進出人潮,恐怕已經比不上當年的光景。

▼ 台南上閤屋暫停營業,遲發薪水「只因老闆出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