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職業婦女發聲?帶5月大兒上班 西班牙議員惹議

▲西班牙女議員帶著五歲大的寶寶上班,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英國衛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會議員能不能把自己的小孩帶著一起上班呢?西班牙「我們可以」(Podemos)政黨一名女議員巴斯坎薩(Carolina Bescansa)日前帶著5個月大的男寶寶,走進下議院上班,甚至在投票選舉議長時,也抱著他上台投下一票,此舉也引發熱烈討論。

巴斯坎薩說,「如果一個母親必須照顧自己的小孩,那麼她到哪裡都必須照顧著他!」並表示,此舉應該從議院開始,讓越來越多的母親帶著小孩上班。雖然不少黨內同志在空閒時刻,紛紛走上前逗弄巴斯坎薩的小孩,也稱巴斯坎薩此舉,是向所有在家庭以及職場上取得平衡的女性致意。

但並不是大家都贊同巴斯坎薩的作法,內政部長狄亞茲(Jorge Fernandez Diaz)就說,巴斯坎薩此舉具有「政治動機」,其實是非常可悲的;也有其他議員說,「不管是誰,只要不是議院就不能走進議會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