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釀SMAP解散危機 木村拓哉為妻兒染「背叛」惡名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國民級天團SMAP成軍27年,出道將屆滿25年,近日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解散危機,日本各大媒體以「形同解散」預估天團不久正式解散,消息曝光震驚死忠20多年的粉絲。而SMAP的經紀公司「傑尼斯」創立以來推出無數偶像男團,隨著解散風波浮上檯面,又傳出背後有3名女性關鍵人物,木村拓哉更被網友斥責是「背叛者」!

▲出道25年的SMAP驚傳解散,讓大批粉絲措手不及。(圖/翻攝自日網)

面對各大報以頭條報導SMAP解散消息,傑尼斯公司以傳真方式證實,正在商討部分成員離團的問題,雖然一切還在協商中,但是已經令粉絲心情大受打擊。據日雜《週刊新潮》報導,傑尼斯內部有3名女性:58歲的王牌經紀人飯島三智,在SMAP尚未成名時就費心栽培,縝密的「造星」策略,成就了天團地位,對SMAP成員來說有「養育之恩」,沒想到她傳出被公司解雇,得知此事的SMAP團員決定一起出走,但是在決定的過程中,又發生了留1走4的分裂危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MAP曾到大陸舉辦演唱會。(圖/翻攝自日網)

高齡84歲的傑尼斯社長喜多川傑尼,其實背後還有89歲的姊姊喜多川瑪莉,傳出她擁護親生女兒喜多川景子繼任社長一職,和飯島三智各自為男團規劃星路,長期一直存在派系鬥爭,3女鬥到2015年底的結果,飯島傳出即將離開公司,經紀公司證實聘雇契約到9月底,期滿後任由女方決定。

▲SMAP面臨分裂解散,木村拓哉沒有和其他成員同進退,被部分網友批評是「背叛者」。(圖/翻攝自推特)

SMAP面臨解散,卻形成木村拓哉留下,其他4位成員出走可能出走的變化,引起網友關注,不解為何5人沒有同進退,他甚至被批評是「背叛者」。據事務所關係人解讀,SMAP的4位成員重視恩義,想跟經紀人一起獨立,但是木村拓哉也是重視經紀公司栽培恩情的人,傳出他是全團唯一有妻兒的人,是家中經濟大柱,一旦出走承擔的風險太大,於是選擇按兵不動。

SMAP天團的高人氣,為公司狂吸了近100萬名粉絲,每年會費總計日幣40億(約台幣12億元),加上演唱會門票、周邊販售收入,以及音樂發行所得,狂收日幣250億元(約台幣72億元)。天團獲得跨年齡層的粉絲喜愛,加上眾團員的明星號召力,促成電視劇、廣告的曝光,環環相扣產生驚人的經濟效益,解散一旦成為事實,對日本娛樂圈將會造成空前的衝擊。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