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子找親生父母 美養母:若他堅持留下,願為他移民

▲美國養母為失聰愛子尋找親生父母。(圖/翻攝自Molly Sano臉書,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夫妻,兩年多前收養一名來自浙江寧波的先天失聰男童「淼淼」,去年12月淼淼在美國檢查出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恐有失明之虞。夫妻倆希望愛子能在失明前,見上親生父母一面,近日帶著他返回大陸,尋找親生父母及哥哥。

據《澎湃新聞》報導,淼淼養母Molly表示,懷胎時原本預期會生下雙胞胎,沒想到只生下一個女兒,和丈夫都希望能再多有一個孩子,「加上我們都比較喜歡亞裔兒童」,於是在2014年2月收養淼淼,當時他還不到2歲,去年他被檢查出患有尤塞氏綜合症(Usher's syndrome),將在10歲時夜盲、20歲時失明,「我們想讓他在失明前見上親人一面,希望能拍些照片、影片回去,讓他了解他的出生地。」

Molly回憶,大約在領養淼淼3個月後,她看見其生父留下的信,信中提到他們家的生活困難,還有一位失聰的大兒子,已無力負擔養育淼淼的責任。她表示,「淼淼的病是遺傳性的,他的親哥哥也有可能罹患此病而不自知,希望讓至今仍不知情的淼淼哥哥也能提前治療,減緩病情。」

當記者問到,若是一直找不到淼淼的親生父母怎麼辦?如果找到,他們想把他要回,又該怎麼做呢?Molly堅定表示,「知道尋親是漫長的過程,一開始便抱持著樂觀平和的心態,如果找不到,永遠不會放棄」;此外,根據國際領養法規定,只要領養手續完成後,「淼淼就視同我的親生孩子,我有法律義務照顧他直到成年,否則就觸犯遺棄罪。」

她也說,淼淼已經完全適應在西雅圖的生活,與同學鄰居們用手語溝通很順暢,而且西雅圖有足夠的醫療資源能夠治療他的病,至少在他成年前不會將他送回大陸,「如果他在回來看過出生地的環境後堅持要留下,我會全家移民來陪他,因為他是我兒子。」

▼Molly與撿到淼淼的保安一起看的Molly寄來的感謝信和照片。(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