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藥費何其貴!副總統:我要賣掉房子讓兒子治病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副總統拜登於公於私感情皆非常融洽,在拜登的兒子重病時,歐巴馬甚至提出幫助分攤醫藥費的提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以及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公於私都是很好的搭檔,除了公務外,每周也會定期午餐,甚至兩家人也會一起度假。拜登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去年他的兒子波‧拜登(Beau Biden)罹患腦癌時,歐巴馬甚至提出幫助負擔醫療費的提議,令他非常感動。

雖然波‧拜登最後不敵病魔,於去年5月過世,但是歐巴馬當初的幫助仍令拜登感念在心,「為了專心養病,波因此辭掉德拉瓦州檢察長的職務,然而這也令家庭收入告急,我與妻子因此考慮賣掉房子,來分擔兒子的醫療費。」沒想到他向歐巴馬提及這件事時,卻得到令人感動的溫暖答覆。

拜登說,「當時歐巴馬告訴我,不要賣掉房子,你要答應我千萬不可以賣掉房子,我給你錢,拜託你千萬不要賣掉房子!」歐巴馬在波不敵病魔、撒手人寰後,不僅出席了葬禮,更獻上悼詞,令拜登一家也感到非常窩心。

這個訪問片段流出後,不少美國當地民眾都說,對總統更加敬重了;不過也有海外的網友表示,「看來美國的醫療費也很貴啊!就連副總統也要賣掉房子,才能夠替兒子負擔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