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婚禮!新娘脖子掛滿金鐲子 新郎扮帝王迎親像拍大戲

我們想讓你知道…秦朝帝王帶著清朝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11日有一場「土豪」婚禮,新娘頭上戴滿金飾,脖子也掛滿金鐲子,而新郎穿著古代帝王裝去迎親(上圖/取自南方都市報,下同)。「還以為是在拍戲!」一位居民表示,可能現在年輕人都喜歡這樣玩,搞不懂。據傳,這場婚禮光是禮金就有280萬人民幣(約1400萬元台幣)。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場在廣東中山三鄉舉辦的婚禮,多組照片11日刷爆朋友圈。照片顯示,多輛名車聚集,穿著古裝的新郎看起來有點像《琅琊榜》的靖王爺,他帶領著一群同樣身著古裝的男女,往一個小區走去,上空有無人航拍機盤旋著。

新娘家中的沙發擺滿成疊現金和多件珠寶首飾,新娘頭上戴滿金飾,脖子上也掛滿金鐲子。有消息稱,新郎是澳門人,家境殷實,這場婚禮光是禮金就有280萬人民幣。不過,上述說法尚未得到證實。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在拍戲,一問才知道原來是迎親的。」一位居民表示,迎親隊伍龐大而又熱鬧,但搞笑的是,新郎穿的是秦朝的服裝,其他人穿的又是清代的服裝,「可能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這樣玩吧,搞不懂。」

對於豪華婚禮,不少網友覺得「羡慕嫉妒恨」,但也為新人送上祝福。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婚禮有高調炫富的嫌疑。

有當地民眾則說,這不過是廣東一個正常的民俗習慣。「很多廣東地區的新娘結婚都是滿身的金鐲子和金項煉,更誇張的也有。」贈送的金器一般與親屬的財力及此前父母贈送給親戚兒輩的金器有關,親屬們的財力越高,金器也更重,就會出現新娘全身掛滿金鐲子的情况,因為這種金鐲子即廣東人所說的「龍鳳鐲」,上面多有喜字、龍鳳紋等寓意吉祥的圖案,父母更會贈送金豬、同心鏈等含有吉祥寓意的大金項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