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玉里大橋彩虹色的故事...女同志被逼「正常」選擇自殺

▲賴坤成在臉書分享玉里大橋的「秘密」。(圖/翻攝自賴坤成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花蓮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蕭美琴日前遭對手指控,引用同志遊行造成「道德淪喪」。不過,前台東市長賴坤成昨日(11日)則在臉書PO出一則小故事,玉里大橋漆成彩虹色是為了紀念十幾年前一位自殺的女大生,多元成家推動立法必然會有許多不同聲音,這無關對錯而是一個價值判斷,「一條青春的生命結束了,也給家人留下了一輩子永難抹去的陰影。」

賴坤成在PO文中提到,十幾年前花蓮玉里有個女孩子從小就很清楚自己的性取向,但這讓她的父母感到很丟臉,除了不斷被家人要求發展「正常」的男女關係,還要面對其他人的訕笑,最後在大學時選擇走上絕路,卻也給她的家人留下一個一輩子永難抹去的陰影。

當時擔任鎮長的劉德貞知道這個消息後也感到很悲傷,她的丈夫任職於玉里榮民醫院剛好專精於精神科,雖然知道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自然傾向,但當時的社會風氣還是不能接受,在不敢大張旗鼓的狀態下,她選擇將玉里大橋漆上彩虹色,希望能喚起社會對同性戀者的包容。

賴坤成說,多元成家推動立法社會上勢必會有不同觀點,但這無關對錯而是一個價值判斷,目前台灣社會上支持多元成家的民眾還是少數,可以想見贊成者們需要面對多大的壓力。文章PO出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社會確實是多元的,所以需要包容。」、「以前在花蓮看到就覺得橋上的顏色很美,原來是有這樣一段悲傷的故事。」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