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球界人士建議新加入的FA、未滿1年新秀同樣受保護

▲兄弟網羅林智勝(右)加盟。(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古依晴/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2016年首度出現自由球員轉隊成功,相關規章還有模糊空間,因此聯盟邀請4隊領隊14日商討相關事宜,有球界人士提出,除了25人保護名單之外,從自由球員簽下的球員及加盟球隊未滿1年的新秀應該在25人保護名單外,但不得被失去自由球員的球隊選擇

中職自2010年開始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但相關規章還有解釋空間,因此4隊領隊將在14日進行討論,協調自由球員轉隊補償等相關問題,聯盟表示,協調會是確立轉隊補償的施行及執行的細節,並非規章的修改,自由球員規章的修正將在6月中召開領隊會議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辜仲諒(左)親自為林智勝披上黃衫。(圖/記者李鍾泉攝)

依照現行規章,球員轉隊費有2個方案可以選擇,一種是獲得自由球員的球團,支付該名自由球員前一年年薪的125%作為轉隊費;另一種是獲得自由球員的球團,支付該名自由球員前一年年薪的75%作為轉隊費,再加一位非25人保護名單的球員給失去自由球員的球團。

針對25人保護名單,有球界人士建議,轉隊成功的自由球員應該不在25人名單之內,但失去自由球員的球團不能挑選,否則簽下自由球員的球團「人財兩失」;另外,剛簽進球隊未滿1年的新秀也應該不在25人保護名單內,但同樣不能被挑選,因為球團才剛支付完簽約金,正在培育球員,被選走等同失去大筆簽約金。

自由球員制度實施以來,首度有球員成功轉隊,聯盟邀請4隊領隊一同協商,將就現有規章內,自由球員轉隊如何執行等相關事宜討論,而自由球員規章的修正,將在6月中召開領隊會議討論

▼鄭達鴻(右)成為第二位加盟兄弟的自由球員。(圖/記者歐建智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
https://goo.gl/pNyOd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