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登廣告暗指下屆立院龍頭? 陳明文:看不懂是褒是貶

▲嘉義縣第二選區現任立委陳明文,本次挑戰連任。(圖/記者張語羚攝)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被視為下屆立院龍頭人選之一的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明文,這次角逐嘉義縣第二選區的立委連任。但9日國民黨團刊登報紙廣告,斗大寫上「蔡英文的兩難:誰是下一屆的立法院長」,放上陳明文、柯建銘照片,暗指兩人將角逐立院龍頭。對此陳明文11日表示,「看不懂那個廣告究竟要表達的意涵是褒是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11日一早首先在嘉義縣長張花冠陪同下舉行「食在安心,點亮台灣」記者會,隨後與嘉義縣立委候選人蔡易餘、陳明文掃街。對於近來賄選頻傳,她強調,「這背後的政黨對於賄選毫無決心、甚至形同縱容」,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一再迴避幹部賄選被調查。

其中選情被綠營視為穩定的嘉義縣第二選區,包括溪口鄉、大林鎮、梅山鄉、新港鄉、民雄鄉、竹崎鄉、中埔鄉、番路鄉、阿里山鄉、大埔鄉,選舉人數約222,969人。該區的現任立委陳明文,過去曾是嘉義縣長,縣長卸任後在2010年投入立委補選當選,12年連任成功,今年將挑戰連任,更被視為是挑戰本屆立院龍頭的重要人物。

針對日前國民黨團在報紙刊登廣告,內容放上他和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照片,並寫下一段文字「蔡英文的兩難:誰是下一屆的立法院長?」陳明文被問及此事,他起初先愣了一下,接著表示先將眼前的立委選戰打好,若民進黨能過半,黨中央會做出圓滿的規劃,他也會尊重黨中央的規劃人選。

至於被問及國民黨團這個廣告的看法,陳明文表示自己也看不懂,不知道藍營是想宣傳什麼?也不懂這廣告到底是褒還是貶。

▼國民黨團廣告指民進黨困擾立法院長,陳明文說:看不懂國民黨這招是褒是貶?(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