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仔腳」還給行人 成大勝利校區廣場機車格全銷毀 

▲成大即日起將禁止機車在校友會館及太子校舍廣場前違停。(圖/翻攝自成大網站)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台南市府為打造友善的步行城市,推動「騎樓暢通計畫」。成大11日起為配合台南市政府騎樓暢通計畫,也將校舍廣場前機車格會全數銷毀,禁止機車停放,違者將開單拖吊,甚至處以600元罰鍰,要把「亭仔腳」還給用路行人。

台南市府是以鼓勵競賽獎勵方式,取代過去強制商家全面淨空撤離的作法,選訂『北門』、『成大』、『赤崁』、『孔廟』、『安平古堡』五大騎樓示範打下基礎,讓居民維護住家街道、騎樓,共同清淨社區空間,將騎樓路權還於行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成大勝利校區校友會館、太子學舍前廣場也是機車族停車的最佳地點,附近有無數的小吃店家、生活機能便利,人潮多,因此引來許多汽機車違停,影響景觀也妨礙行人權利。

成大表示,多數機車族都認為只是買個東西很快就離開,圖個方便不願停放地下室,卻因為一己之便帶給其他人更多的不便,也對環境造成負面觀感。因此即日起,為維護行人安全與環境美觀所執行的違停車輛管制,將採全面淨空原則,由警察單位執行開罰、拖吊,也會請市政府交通局塗銷成大會館臨勝利路現有的人行道上的機車格位。

據了解,台南市騎樓暢通計畫已展現具體的成果,現今整合中西區中正路商圈、東區火車站前北門路商圈、東寧路商圈、北區立人國小至明德國中之西門路通學步道、南區金華路傢具街、玉井區中正路商圈、新化區及善化區老街商圈等騎樓路段,以及婚紗大道民生路段、東區南紡夢時代商圈東寧路與中華路段參與競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