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項「不能犯的失誤」! 汽車路考殺手關一錯扣32分

▲汽車路考殺手關!6項失誤扣32分「直接出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今年3月開始,汽車路考將首度納入計分,公路總局也統計出10大殺手關,第一名是油門控制不當這類的技術性問題,五成三考生因此被扣2分,另外一成九的考生則是因為轉彎前30公尺沒打方向燈,被扣32分直接出局;這10大殺手關中,一次扣32分的就高達6項,成為不少考生的惡夢。

駕訓班練習場內,學員熟練的停進停車格裡,因為不會碰上突發狀況,考場裡要通過考試拿到駕照並不難,但實際上路後,「三寶」還真不少。鑒於考場路考和實際上路狀況實在差很大,道路路考將在今年3月首度納入正式計分,也就是採雙軌制,可選擇只有駕訓場內路考,或部分場內考、部分上路考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汽車路考在2011年就開始試辦,公路總局更將試辦結果統計出10大殺手關。第一名是油門控制不當或是車輛靜止還繼續轉動方向盤等技術問題,五成三的考生被扣2分。

第二名變換車道以及轉彎前30公尺沒有打方向燈,扣32分,以及格分數70分來算,1成9的考生直接出局;第三名是行駛中熄火,車子在車道上停下來也要扣16分,人數多達1成。

另外,行車速度不當還有未依規定行駛正確車道、岔路轉彎沒有依照規定變換車道、行駛前沒有轉頭看後視鏡,還有擦撞路邊緣石、車輛和起步前未依規定打方向燈等;其中有6項都直接扣32分,想拿到駕照只好再考一次。

雖然路考比起考場考照更加困難,但由於很多考生即使在考場順利拿到駕照也不敢上路,路考正式納入計分讓不少人樂觀其成,但要避開10大殺手關還有「一次斃命」的風險,考照前就要多加練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